我現在這副眼鏡也待了快五年之久,想換個新造型的我,在經過高應大時被這偌大的招牌所吸引,便抱著好奇的心態進來看看
這家眼鏡行的裝潢似乎跟傳統我印象中的眼鏡行完全不一樣

30分鐘取件?????
這麼有效率?進去瞧瞧.........

 

進到店內後,感覺燈光明亮,感覺相當氣派,再次確認這真的不像是個眼鏡行

走進來後整體都是木紋風格的裝潢,頗有樂活的氣氛,叫做LOHAS樂活眼鏡我想大約是這麼意思吧

還有很多小盆栽,跟老式眼鏡行的感覺很明顯被區分開來

牆面上還有各式各樣的太陽眼鏡,看的我眼花撩亂,每一副都很有設計感,都不知道該選那一副

隱形眼鏡和藥水陳列的方式也不太一樣,很容易找到自己要的品牌,放置的方式也頗有格調

重點是?多少錢?

店長說所有的LOHAS門市都是全館有2000以上鏡框,鏡框不限材質不限款式,搭配鏡片配到好均一價1980元。
 我覺得這跟一般眼鏡行不一樣的地方是這裏的消費方式覺得很親切很安心,本人最喜歡透明化的消費方式了

所有的鏡框幾乎都放在眼鏡櫃內⬇️

整齊劃一的陳列,相同風格的都放在一起,像我很明白自己要的風格,就很容易找到自己要的眼鏡款式

 

 

在選眼鏡的時候,剛好聽到店員正好在對其他客人說明消費方式,一般眼鏡配到好就是1980元,如果要另外加上其他功能,每一個功能就是加500元,像是我整天都在用手機電腦的人,我這副眼鏡就加上抗藍光的功能,所以我這付眼鏡的價格應該就是1980+500元
(覺得預算內,覺得安心)

我在選鏡框時,也都還會問我需不需要喝點水,還是想吃什麼點心,整個過程中,都不會讓人覺得沉悶。
後來店員也專程奉上了他們說是他們獨家調配的養身護眼茶,是幫助客人降眼壓,讓精神放鬆的飲品,頗有情調低。

 

要從店內2000之鏡框裡面,全部找過一輪,試過一輪還真不是件輕鬆的事,千挑百選就這副他們稱為『眉框』的眼鏡框。

 

嘿嘿!真的30分鐘取件嗎?
店長說平常配眼鏡,從製作到品管完成大約是三天到七天,要看客人選擇的鏡片。而如果客人趕著用,而且店內剛好有客人的度數鏡片,在他們店內人力允許下,可以現場製作,等30分鐘就可以拿了,我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偷偷在旁邊計時,製作鏡片是17分鐘,但眼鏡做好後事後的品管流程和清潔過程就比較麻煩了,大約整支眼鏡戴到我臉上大約是30分鐘,看著店長很用心的在幫我磨鏡片,感覺有點專業帥氣

 

眼鏡做好了,正打算打包走人,但店長說,等等,要讓我選擇配件與包裝

 

配件也要選?

 

聽店長說,每一季都會推出不同的眼鏡包裝和不同的眼鏡盒,提供客人挑選,這一季推出的是『樂活隨行杯』它是一個透明的玻璃瓶,店員說在家的時候您除了可以將眼鏡放在玻璃瓶內擺在桌上是個好看的裝飾,也能拿它來種植物,養魚,筆筒,放雜物好看

哎呦!我喜歡這種一舉數得的設計,感覺很時尚也很樂活,我真的好喜歡。我問店員說為什麼要把眼鏡做這樣的包裝設計,店員說它最重要的功能是一個隨身水壺,帶著他希望我們可以減少我們的喝飲料的次數,減少寶特瓶的使用,再用這個帆布袋提出去方便也有品味,
除了配眼鏡,店員說樂活館想要傳達的是一種
『樂活,環保和享受生活的一種態度』

 

如果本身個性粗魯害怕玻璃製品,或是家中有小孩怕打破,或是會擔心夫妻吵架會成為攻擊兇器的顧慮時,那你就不要拿這個樂活隨行杯,聽店長說也可以另外選擇眼鏡盒,我仔細探究了一下它的外形和構造材質,有牛皮,木紋,還有三角盒,都可以任選,個人認為木紋設計也很棒,如果不是隨行杯深入我心,我大約就是打包木紋回家吧

 

選眼鏡布?

店長介紹眼鏡布也有三種不同的材質,功能與特色都不太一樣,我覺得實在是有點誇張,所以把店長介紹的內容一五一十的記錄下來,真的令人傻眼!嘆為觀止!

 

☑️灰色的科技纖維布,時尚的科技灰觸感平滑,是嚮往極簡風格的人的選擇,對於鏡片擦拭有理想效果

☑️淺色的鹿絨麂皮布外型觸感給人溫暖的療癒感,它對於鏡框,鏡片清潔都有顯著的清潔力屬於兩用的鏡布,最多人選擇。

 

☑️黑色的雙面絨布,質感蓬鬆,觸摸起來有溫度,並具備很好的鏡框清潔力。

 

最後還來?選鼻墊!


這裏也有各材質的鼻墊可以做選擇,之前戴過矽膠的,感覺不太舒服,就不再考慮,所以我選擇了防滑鼻墊,店長說:『每個鼻墊分別有著不同的功能與觸感,可以根據生活習慣與使用時機,決定我們要使用那副鼻墊,來Lohas更換各式通用型的鼻墊,終身都是免費的。』

 

 

我配了十幾年的眼鏡,從來沒遇過像這樣的眼鏡行,有種莫名其妙,也有種對細心莫名其妙用心的感覺?和店長聊天的過程中,店長分享了樂活館想要傳達給客人的氛圍和意義,他說他希望透過這樣簡單的消費行為,傳達所有樂活門市想要告訴大家的理念,

LOHAS樂活,英文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意思是說他們不只是愛地球,也不只是愛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而是兩者都愛的生活方式,也就是消費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或許他們的特別,和他們受人歡迎的地方就在這裡吧,感覺是在賣眼鏡,但感覺他們葫蘆裡還賣了其他的藥?

 

 

樂活眼鏡館六間門市地址電話紀錄如下:這次我在高應大店配的,感覺我想應該不只是很好吧,大約是一種不知道說是要感動,還是甚麼的,如果大家要配眼鏡,自己去感覺一下再來討論,我現在的心情很悸動,我想你們過去了你們就會知道我到底在說什麼........

高應大店: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60號 07-3839113 
熱河店: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95號 07-3136271 

鼎山店: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340號 07-3835545 

南京店: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272號 07-7655626 

明誠店: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02號 07-5525155 

文山店: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330號 07-7779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521103 的頭像
    A521103

    Marco的部落格

    A52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